就是不要登頂! 

      

   如螞蟻雄兵般出發了,六個民間團體加上玉管處,約莫八、九十人同時從登山口緩慢移動向前,我

   不喜歡被人前後夾攻無法照自己的節奏前進,更何況是近百人的大隊伍,沿路退退退退,終於退至

   隊伍最後頭可以悠哉悠哉散步了。

      
 
   經歷去年南湖六天後,我就愛上了糜爛墮落路線,不趕路,不硬攻山頭,起床後第一件事永遠都是發
 
   呆,望著遠方把腦袋放空,放輕腳步,放慢思緒,留心腳邊一花一草一木。孟祿亭有位爸爸說我們是
 
   帥氣登山客,要拍照回去鼓勵女兒爬山,但我想他可能沒看到我那條用大力膠及電火布補到殘缺不堪
 
   的破褲,破哪就補哪,又是好褲一條。
 
      
 
   下背包拐上了前鋒,北部霪雨霏霏的同時,南部天氣好的不像話,陽光打在大岩塊上形成一張張溫床,
 
   有床就得躺,當下立刻找了塊舒適的大石休息,說真的,一點都不會累,但就是想躺。太陽逐漸升起,
 
   溫床也隨著林蔭轉移,身體打了個寒顫提醒該起身了,跟前方兩百公尺的前鋒頂說了聲掰掰,下次吧。
 
      
                
 
   棧道可說是玉山的特色之一,由登山口細數至排雲共有八十六座棧道,前人走的羊腸小徑如今都已
 
   成腳底的康莊大道,政府說玉山是台灣的母親,然而我們卻在不斷地在母親身上開鑿深挖,加諸太
 
   多不屬於她的枷鎖,自然還是就盡量讓其回歸自然吧。金翼白眉沿路逗著我們前進,玉山的金翼白
 
   眉受惠於登山客的餵食,每一隻都又大又肥碩,也養成了不怕人的個性。西峰下觀景台又見遊客拿
 
   出麵包,我知道那是不好的行為,但始終拿不出勇氣制止。
 
       
 
   倒數第二抵達排雲,阿伯督促我快點去攻頂,米奇還在我後頭搶下第一,排雲莊主獨佔了整片陽
 
   光徜徉在青天白日滿地紅之下,不想讓莊主自私的享有整顆太陽,我索性跟他借了點陽光倒頭大
 
   睡,米奇原來也是不亦樂乎地躺在路邊的倒木。3952,下回吧,反正山一直都在。


       

               
 
   志工說我們是幸運的一群,前幾天氣候都不是太好甚至還下了冰雹,我想是我爬山晴男威力十足!
 
   排雲前的黃昏美不勝收,眾人皆卡好位置要捕捉那瞬間的美,昨日的辣椒婆婆拿的相機與我討論要
 
   怎麼拍才會漂亮,六十幾歲的她每天早起左三圈右三圈,然後去老人大學上課,午休後去游泳,有
 
   時間就往山上跑,去年甚至還到過基地營,日子真是過的比我這年青人有活力多了,她說活到老就
 
   要學到老,這句話從她嘴巴講出來勝於在書上看到千萬次,希望我老了也能夠跟他一樣對生命充滿
 
   熱忱。
      
    
      
 
   晚餐連長拿了好大一包滷牛肉叫我解決,小弟當然十分樂意,簡單的晚餐立刻升等為五星級。稍晚,
 
   在警察餐廳跟一位警察小隊的前輩聊天,他似乎不大認同我沒上主峰在山莊墮落的行為,有點上對下
 
   的口氣灌輸著我觀念。對我來說爬山是件悠閒自在的事,過程遠勝於登頂,他們趕著攻頂的同時,又
 
   有多少人享有陽光與放鬆的午後呢?
 
   
   上山前在塔塔加做了檢測,心跳七十二,血液含氧量九十四,晚上到了海拔三千四的排雲,心跳跟含
 
   氧量都是八十幾,正常人的體質大概就是這樣,但有一位原住民山青在排雲心跳只有六十多,血液含
 
   氧量更高達九十六,真是太強悍了。
 
 
   早知道,國小就要在作文我的志願上寫著:我長大要當山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