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南湖很美。再訪,因為妳,也因為南湖。

 

 

  

   順利結束兩個禮拜的單車環島,隨之而來的南湖大山卻被台灣搞得一波三折,真的是三折,因為

   總共碰上了三個颱風。八月底總算是要出發了,前一天米奇鹿則是帶來林大哥這驚喜,總之,上

   山了。

 

   台北的天空一如往常的陰沉,在捷運站擺攤的阿姨見我們重裝上陣便過來搭訕閒聊,南湖大山也

   有過她的足跡,不過僅止於審馬陣草原,那兒的藍天白雲綠草地讓她捨不得前進。林大哥帥氣的

   吉普車格格不入的停靠在人來人往台北街頭,他臨時加入了南湖之旅,出發前的準備頗為倉促,

   又得擔任我們幾個小鬼的司機,真是辛苦他了。上山前,習慣撥個電話給楊哲銘炫耀一番,杜佳

   穎也學著我直呼他名諱,有趣,旁人看來或許沒大沒小,那老頭倒是樂得開心。經過了雪隧到宜

    蘭,遠方山頂雲霧繚繞天氣不是太好,這時車子出現了點怪聲,原來是皮帶磨損撕裂了,還好林

    大哥經驗老道及時發現,要是在上山或是下山途中斷掉,那就代誌大條了。這也不失為一個上山

    前的好預兆吧。 

 

    經過泰雅大橋跟蕭蕭拿登山鞋後,了無牽掛直奔臺七甲,熟悉的臺七甲。兩次雪山跨年加上去年

    北一段。這是我第四次光臨,而松蘿湖、加羅湖、武稜四秀、聖O、聖Y……  都還在未來的清單 

    中,我會第五、第六、第七…… 次踏上這條公路。午後,思源啞口的南湖大山登山口矗立在路旁

    迎接,去年是傻呼呼的跟隨者,今年成了領隊,心態上有著莫大的轉變。再多瞧一眼文明世界,

    下山是六天後的事了。

        

    南湖你好,我又來了。

 

   背包上肩,今天至少要踢6.7K的林道,除了兩三處崩塌,林道大致上跟去年沒兩樣,怪手詭異

杵在那兒,左手邊的木梯也是依舊,而六公里多的林道也如同記憶般又臭又長。遠方傳來了雷聲,

莫非我爬山晴男的第一場雨就要落在南湖了嗎?唉~不管了,見機行事,眼前比較困擾我的是這怎

樣都踢不完的林道。

       


   

   儘管林道頗長,但幾乎一路平緩,天氣也令人感到舒適,走來算是輕鬆寫意,談笑之間就到了巨

   木營地前的水源,林道搞定!休息時遠方不時傳來有趣的貓頭鷹叫聲,大概是類似『嗯!?』的

   聲音,請自行揣摩,哈哈!看看時間還算充裕,我決定捨去巨木營地到松楓嶺紮營,這樣明天就

   可以糜爛睡到自然醒,享受陽光穿透松林間,看著大自然狠狠放空後再出發,不料,這決定似乎

   有點失策。

         

   

   也許是太久沒爬山,巨木營地到松楓嶺這段約1.3K的陡上大家速度放慢不少,山裡的夜總是又

   快又沉。轉眼間,黑幕不著痕跡籠罩我們,視線所及就只有眼前幾公尺的路跡與身後四顆搖搖晃

   晃的頭燈。『加油阿,就快到了!』,印象中,這段上切並不長,但身後的同伴都是第一次上南

   而黑夜總是令人的不安加劇,林道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此時皆成了喘息聲,她們只能相信我,往前

   走。若不是曾來過此,黑夜加上未知的路程會讓我非常不安,所幸大家皆很有共識要抵達我盼了

   一年的松楓嶺。終於,我率先抵達,心中大石立刻卸下,向後大喊『到了啦!到了!』。

 

   到了營地似乎就恢復了體力,搭起外帳拿出食物炊具準備大快朵頤,滿地松針就是最渾然天成的

   地毯。夜裡,第一晚失眠的現象再度上演,拋棄了米奇鹿我們另外四人摸黑去看星,流星不時畫

   過天際,山下的奢求成了山上最真實的回憶。呼~涼了,回去窩睡袋吧。

 

   上山,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