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晨,是昨晚想像不到的景致。

   

   昨夜的星空預告了今天的好天氣,朝陽灑落在滿地松針上,毬果都開心到在這片金黃上舞蹈起來,去

   年經過時,我便許下要在此過夜的小小心願,沒想到一年後就如此輕易實現,望著眼前松針林,陽光

   努力從樹縫間射入,為遍地松針映上溫暖色塊。


   

   

   起床,睜開眼,然後放空,這是登山者最浪漫的奢侈。沒有緊迫的行程,沒有紀律,我把一般南

   湖四天的行程拉成悠哉六天養老行,時間永遠都站在我們這邊。懶懶地把飽受露水摧殘的睡袋及

   外帳拿出來曬曬太陽,早餐是阿儀開的草莓肉鬆吐司,由於飲用水不大夠,只簡單泡點東西,到

   了雲稜再補給,昨晚睡不著用濾水器試圖要弄一鍋早餐水,但效率實在太差我宣告放棄。

   

   出發前一晚大家都睡不好,經過一夜休息和一早的放空,一路走來有說有笑,抵達無線電避難小

   屋時,聖稜默默浮現身後。續往前行,碰到不知哪間學校的三人小組,她們的目標也是審馬陣,

   不過有一人似乎身體不適狀況不太好,問候了一下是否需要幫忙,米奇鹿給了一些寶礦力粉補充

   電解質,互相加油打氣後就再出發了。受夠了社會紛擾,在大山的洗禮下,人總是顯得純粹些,

   『安全上山,安全下山』,是山友們最大的共識。多加屯路上,林大哥不知去哪挖出古董寶特瓶

   ,南湖糜爛團在多加屯留下第一張合影。

   


   
 

   

   不久,雲稜山莊到了,空無一人,去年經過的惡臭因為蓋了生態廁所散去不少。豪飲,是我抵達山莊

   的第一個念頭,之前有山友提醒審馬陣可能無水,於是林大哥扛起背水重責大任,下午就辛苦你啦。

   雲稜很靜,偌大的山屋只有我們寥寥五人,太陽暖暖灑落身上,讓人幾乎失去續行動力。不行阿!圈

   谷風景更勝這一籌,背包上肩,上路囉!  
       

             

   午後,森林裡起了濃霧,分辨不出落下的水滴是霧氣還是真的下雨,米奇鹿跟林大哥穿上雨衣

   但我嫌麻煩不願下背包,上頭不斷滴滴答答搞得我有些煩躁,很想趕緊走出森林上到稜線,無

   意間抬頭一看,薄紗渺然披上林間,樹很高,霧很濃,而我是如此微小不足道。

 

   妳的步伐放慢許多,前方兩人早已飛奔到遠方,臉色的慘白說明的妳的狀況,而妳逞強地說沒

   問題叫我先走,我無可奈何,但絕不會讓妳消失在我視線裡,補充點熱量後,情況好像也沒有

   改善,休息時,妳蹲下將頭埋進了身體,我直接分攤了些妳背包的重量,原本就不輕的背包讓

   步伐顯得更為沈重,希望你能夠輕鬆一點,看妳走的如此痛苦我也不好受,後來,我才知道那

   時的妳哭了。

 

   說真的,爬山大多數時間都是痛苦的,肩膀上的重裝、無止盡的之字型上坡、大口呼吸只為了

   要吸入那稀薄的空氣、刺骨的寒風、缺水的不安全感 ……太多累人的狀況,太多有風險的處境

   ,但只要經歷過這些,那一絲絲短暫的美好卻會在下山後被無限放大。

 

   沒事就好,我們快到了。
 

      


   
   

      

   減輕肩上的重量後,可能Power Bar也真的起了Ppwer,你的臉色不再那麼蒼白漸漸恢復紅潤。終於

   ,我們上到了稜線,女孩露出好久不見的笑容,視野遼闊讓心情瞬間也開闊,躲在雲霧身後的太陽乎

   隱乎現,夕陽映照在遠方的南湖大山,如此神聖莊嚴,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南湖是第一座讓我感動

   的山,妳感覺到了嗎?
   
  

             
    

     

   左邊懸崖溢出滿滿雲海,阿儀說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如此雲海,對我來說,這大自然的美景,無論是

   第幾次,那感動都跟一開始的初衷一樣。造物主很幽默的在遠方雲層捏了隻動物迎接我們,夜臨,

   到山屋時已近天黑,兩間小小山屋,兩所藝術大學登山社,其中一人還是米奇鹿的學生,世界真小

   ,感謝大山的安排。晚餐用水所剩不多,於是簡單泡了粥,還得留些水泡茶及明日早餐,米奇鹿的

   滿漢大餐在狹小的山屋裡簡直就是犯規的食物,列入下次必備糧食。填飽肚子後,重頭戲來啦!上

   山不只要解放心靈,大便也要解放阿!

   


   

   
       

            

   拿起圓鍬,邀約了北藝朋友一同解放,但他們興趣缺缺,林大哥昨晚偷棒賽所以便意全無,四人大

   便團就出發啦!四顆頭燈在箭竹叢裡搖搖晃晃,只為了尋找良好的解放地點,隱密性要高,地勢要

   平,視野更是要好,各自選好地點開挖完畢後,三二一!Light Off  ~呼!人生能有幾回這樣解放

   自我呢,而且還有三名知音。卸掉一身負擔,起身後只覺得通體舒暢格外輕鬆,想必明日可以健步

   如飛。

 

   夜晚很冷,兩坪不到的山屋擠了八個愛山的人,我們,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