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不只竹筍鳳梨關廟麵還有菜市場,在地人都吃菜市場的啦!!     

DSC_0440.JPG    

       我的故鄉關廟說真的美食不太多,離開十多年後再回去,美食只有逐漸消失,老人家身體不

好年輕人不願意來接,於是一些小時候的滋味就慢慢塵封再回憶裡了。這家躲在關廟菜市場

的乙旺魯麵跟著我爸一起成長,屬於關廟許多中年男人的古早味,招牌掛著乙旺魯麵,但我自

己觀察好像更多人都是點『 魚仔麵 』,蝦咪洗魚仔麵,土魠魚羹麵跑到關廟就變成魚仔麵,

為啥會這樣我也搞不大清楚,反正我們關廟人就是那樣叫,所以請大聲的說『逃ㄍㄟ,擠哇

ㄏㄧˊ 阿咪!』 這樣才是內行人!


      這是我在關廟最常吃的早餐,為什麼?可能作農吃粥容易餓,所以關廟人早餐不大吃粥,

取而代之的是麵食類或是米粿。特別喜歡這間的原因就是在於麵,台南一大堆土魠魚羹,但唯

獨在關廟的這間使用白色關廟麵,我在台南吃了不下五六間都是用黃色油麵,關廟麵由於經過

手工太陽日曬,味道更香更有嚼勁,老闆娘還特地請麵廠把麵條多壓幾次,所以這間的麵條會

比市面上買到的關廟麵更細一些,口感也更為扎實一些,土魠魚部份都是小量小量下去炸,所

基本上都是剛起鍋不久麵衣十分酥脆。

DSC_0443.JPG  

      招牌上的魯麵我倒是還沒吃過,每次去都是點魚仔麵到目前還吃不膩,也有賣魷魚羹麵。

老闆跟老闆娘十分的親切,可以跟他們隨便亂打屁,像朋友一樣。通常我還會去隔壁點一盤魚

腸搭配使用風味更加,曾經很好奇到底是哪個天兵會想把那些看起來很噁心的魚內臟拿去煎,

煎完後竟然又如此美味,魚腸這東西基本上就是得新鮮,不新鮮腥味太重就沒搞頭了。

DSC_0444.JPG  

      隔壁的魚腸男老闆有時候生意太好臉色會很臭,跟他點餐不鳥客人裝作沒聽到,這時候不

要傷心,請找女老闆下手,不然就是很大聲的喊給老闆聽不要害怕,鄉下地方很多時候感情就是

這樣喊出的。點盤魚腸到隔壁吃魚仔麵,結束後魚腸的錢直接一起算,老闆就會把錢跟盤子收

一收放到邊邊,魚腸的人有空就會過來拿,這就是鄉下地方的人情吧,連都是賣早餐的店家都是

如此有情,也給客人一個方便不用跑兩邊結賬,都市沒有這番風景了。

DSC_0445.JPG  

地點:關廟菜市場裡頭,關公廟正對面,不大隨便逛逛就會發現。

時間:太陽 六時半至中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