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鳥啦!!!

CSC_0165.jpg  

   午後,來到田邊,細雨綿密了整個早晨。一如往常,先朝溪裡看了幾眼,通常看不到甚麼東西,只有溪水

依舊嘩啦啦流著,頂多伴隨著上游流下來的“勾呆”跟“土虱”,我知道溪底常有鳥兒覓食,但車聲總會驚動了

她們,往往只能見到她們離去的身影,夜鷺、白鷺鷥、竹雞……,還有些不知名的鳥兒。

 

   而今日,我邂逅了一隻令我又驚又喜的魚狗,翠鳥。偶爾都會見到她出沒在溪邊,但不知是習性或是被人驚

嚇,都只見她宛如一條青藍色絲帶倏地掠過水面。不經意的往溪底一探,魚狗豔麗的色彩便狠狠抓住我的目光

,楮在突出溪底的鐵條觀望著溪裡的小魚,一時之間可能忘記了人類到來,發現她的身影後我便躡手躡腳退回

車裡拿相機,希望能捕捉到她那亮麗的色澤與優雅的體態,跟岸邊保持一小段距離後我又興奮又期待探出頭,

希冀還能再撞見那藍。哇!!魚狗依舊立在那兒,既興奮又貪心的我想再往前多踏出一步,殊不知,腳底木屐

“扣”的一聲,只留下魚狗離去的美麗身影……

 

   那一抹稍縱即逝的藍,藍到我心坎。田地周遭有著太多的綠,太令我習以為常的綠,於是那萬綠叢中的一點

藍很理所當然成為生活中很大的驚喜。找不到字眼去形容那樣的色彩,翅膀兩旁的藍帶點綠,給人一種暖,而

身上的藍又將明度調高了一些,讓人不得不去注意,肚邊的棕色發的飽滿,她是鳳巢田邊最美麗的調色盤。

  01-9224.jpg  

   拍不到,只好網路找張圖過過乾癮,可惡的木屐,早知道就打赤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