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後,千呼萬喚始出來,阿罵終於重出江湖啦!!!

DSC_0229.jpg  

   阿罵到底去哪了?大家熟悉的好滋味消失了將近半年,有人說她出國了,有人說她年紀大不幹了,有

人說阿罵病了。還會出來賣嗎?有人說不知道,有人半年前就說快了,有人說身體不好應該不會了,有

人說好像被盤走了。總之,鄉下地方最多這種亂七八糟的謠言,兩三個禮拜前阿罵的攤位換了新的帆布

,我宛如看到阿罵快要復出的曙光,與隔壁店家詢問之下,阿罵要正式復出啦!

   DSC_0219.jpg  

   每個鄉下地方,我想都會有幾很深得民心的老攤販,阿罵在這裡擺了多少年我不清楚,唯一的印象就

是阿罵她是這附近的寶,不管是小弟弟小妹妹帥哥辣妹阿姨阿伯歐吉桑歐巴桑阿公阿罵,人人都喜歡到

這邊跟阿罵聊聊天順便來幾根黑輪米血或是北疼貴。阿罵賣你一種情感,附上黑輪米血。

  DSC_0231.jpg  

   半自助式的方式,想吃啥自己拿丟進去油鍋裡,想要阿罵幫你服務也可以,隨意。黑輪米血五塊,田不辣

兩片十塊,小魚丸一串五顆十塊錢,熱狗一根十塊,低到不行的價格搭配上濃到化不開的人情味,無價。雖

然價格便宜,但阿罵對於食材不馬虎,我每次去,油鍋裡頭的油始終都很乾淨,甚至清澈見底絕不誇張。田

不辣跟黑輪都能吃到微香的魚漿味。

  DSC_0226.jpg  

   北疼貴(白糖粿)更是經典的古早味,這年頭能吃到北疼貴的機會已經不多了,阿罵每天下午在攤販前

現搓現炸,也應客人需求會炸軟一點或是炸硬一點,軟的QQ有嚼勁,硬的酥脆有口感,想吃就自己夾到

糖粉裡頭攪和一番,阿罵會再給妳一個袋子裝起來。古早的滋味跨越了時代,年輕女孩也喜愛,自行拿了

盤子夾了一堆要回對面店裡吃。

                              DSC_0232.jpg  

   哎呀,那阿罵前陣子到底去哪了?只見她笑嘻嘻的說長結石去住院了,膀胱長了兩顆跟雞蛋一樣大

小的結石。阿罵提到這件事總是特別起勁,一顆被醫生收走當作教材,另一顆自己收藏起來。原本兒

女們勸她別擺攤了,但鄉下老人家總是閒不下來,出來賣個東西跟客人聊聊天是她生活的樂趣。大家

問起阿罵的身體狀況也總是會關心,她在這樣的互動過程中得到很多溫暖樂在其中。

   DSC_0233.jpg  

   歲月的雙手,捏出了大大小小的北疼貴,也捏出了阿罵這一生的故事。臨走前又想跟阿罵買一隻熱狗,

阿罵用台語說『請你啦!你們來看我,我就很開心了,有空要來嘿!』,我帶著微笑離開了,忘了跟阿罵

說『只要妳身體顧好,我們絕對跑不掉。』

   DSC_0237.jpg  

   店名:阿罵的黑輪米血與北疼貴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武聖路63號(大廟前的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13:30 - 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