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幫我種田又請我喝飲料,怎麼拿麼好!!

DSC_0464.jpg  

   陳公聖元,別號,陳肥元。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禮拜六突然跟我說想來我鳳巢幫我種種鳳梨,但

我當下不以為意,心中只想著國軍弟兄李彥穎,覺得我們的爆胎經過南沙群島半年的考驗應該兇猛善

戰才對,無奈,國軍弟兄不願替台灣農業盡份心力。於是禮拜一早晨連絡了他,一開始還跟我說想要

讀書不克前來,後來,圖書館的冷氣敵不過大自然的暖氣,我們的肥元兄兩點抵達了關廟。

 

   一到關廟,就先來杯古早味紅茶提提神,我與老爸早早點兩杯坐在那聊天,我們的肥元兄點了一杯

後掏出一百塊要結帳,老闆問說『阿你是要結一杯還是三杯!』只見我們的聖元兄面有難色臉帶尷尬

,我則是在一旁大笑,老闆這招真是高阿!肥元兄騎虎難下,於是默默的結了三杯紅茶的錢,哇哈哈

!!來幫我種田就夠感激了,還得請我喝紅茶,老天爺阿,這樣的好人去哪找?還自備遮陽帽飲用水

,真是太專業了,簡直比我還要厲害。

 

   騎車心愛的歐兜拜,慢慢往鳳巢晃去,細細的跟他介紹關廟鳳梨與鳳梨農業現況。今日下午工作量

不多,只需把最後大概九百多棵的鳳梨苗種下去就好。早上六點我就已經開工弄了部份,還順道看了

MLB世界大賽,遊騎兵的先發投手真是威投了快九局沒失分,名字也很屌叫做齁濫,昨日打擊大爆

炸的紅雀今日大吃鱉,哎呀這不是重點,再說下去陳昱余又要罵我都不認真種田只看棒球,說到陳昱

余,早上他還真是剛好打來關心我,掛電話前那聲加油加到我心坎裡還差點溢出來,昱余揪甘心。

 

   肥元種起鳳梨來還真是帶勁,我感覺他的速度根本沒有輸我多少,不過可能是我早上已經爆氣了,

所以下午沒勁說不定,哈哈哈,我們雙子座的很愛找藉口。總之,實在非常感謝他前來幫忙,一邊聊

天嘴泡一邊種鳳梨,雖然速度可能慢一些,但氣氛很輕鬆,疲憊順著微風都不知道飄到哪兒,聊聊八

掛說說屁話,九百顆苗雞哩呱拉一下子就被我們幹掉,輕鬆寫意。

 

    他來了,還在看文章的你心動了嗎?有多久沒有用雙手撫摸過大地,被微風吹拂過汗水,用雙耳去

聆聽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歡迎任何一位想瞭解鳳梨農業,想體驗農夫的汗水,想暫時脫離一下都市,

想跟我聊天打屁,想除除雜草,阿隨便你想幹嘛啦~反正,都歡迎對這片土地有興趣的人來我這邊走

走。也不見得就要來種田,幫我澆澆水,餵小雞,把小雞趕回家,都可以!來就對了!                                                                                                                                             

 DSC_0461.jpg  

 『今天的下午真愉快,很特別的體驗!也更讓我知道在五十歲之後的我是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陳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