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對有獎,送你一隻稻草人!!

DSC_0537.jpg  

   秋天的午後,太陽不若夏日那般炙熱刺人,曬的我全身暖洋洋。又到了收稻的季節,前幾天跟阿公

的老朋友福伯吩咐要一分地的稻草,他說農曆十月初四要收割,不知怎麼搞的這幾天就全收光光,很

怕他老人家忘記把稻草留給我,趕緊打了通電話問看看稻草有沒有我的份。還好福伯老歸老,記性依

舊好,說田裡靠近路邊插竹子那塊都是我的。竹子隨意的插在採收完的稻田裡,上頭十分率性夾上一

張筆記『本稻草已賣出,請不要注意拿走。』,好可愛。

DSC_0522.jpg  

   如果說青綠的水稻像是少女般隨風飄動婀挪多姿散發稻香,那這已採收完成躺在大映著夕陽金黃的稻草

,就好像農業社會的老農般硬朗的捍衛自己的土地。抱起成堆的稻草堆疊,用雙手感受到他的粗糙,讓細

細的稻草尾巴順著傍晚的微風刷過臉龐,偶爾還有些漏網的稻米不經意落下。絲絲稻香混著稠稠的泥土味

,稻草如此扎實的依著大地成長,大地如此真實的看著稻草呵護,農業充滿著如此的生命力。

DSC_0532.jpg  

   將稻草打包完成,要怎麼弄回自己的田裡呢?唉~沒有貨車真是麻煩阿。不要怕,沒有在怕的。發

揮背包客的精神,沒有不可能!!將拉車綁在摩托車上,載貨量立刻倍數成長,多跑個幾趟依舊可以

把事情搞定,騎在鄉間小路吹著風看看夕陽,還可以接受很多阿公阿罵讚嘆的眼光,我暗爽在心裡啦!

  DSC_0527.jpg  

   但說穿了還是『澳肖連』一個,看看人家強者阿伯,八十多歲了,一個肩膀架著一根竹子頂起了兩

大堆稻草。好久沒有日行一善,衝上前跟阿伯說我幫他載就好,阿伯一派輕鬆的說『麵啦!我家在前

面而已。』,但.......但依我的認知,扛著這兩大陀東西要走到我能接受的前面,除了竹筍園之外就是

鳳梨田,阿伯阿,你的前面對我來說也未免太後面了吧!唉~真是自嘆不如阿,甚麼時候我才能成為

強者阿伯呢.........

DSC_05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