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深海魚湯也是件很爽的事。

   DSC_2491  

   大家都知道台南人早餐吃魚,不外乎是土魠魚或是虱目魚,但其實我偶爾也會吃深海魚。禮拜一早上

   想來個高級的早餐本來想要去林森路上的台灣鮮魚湯,但禮拜一公休,突然超級想喝深海魚湯的我就

   繞到東門城圓環吃了這間老東門,營業超過二十年我想品質一定不差才經得起考驗。

 DSC_2479  

   深海魚湯不算是台南的主流早餐,畢竟單價有些高,一碗湯就破百,再夾個菜來碗飯甚麼的,隨便就

   超過一百五,不便宜,但老一輩會吃,我追隨前人的腳步,十足的跟屁蟲。老東門不只賣深海魚湯,

   也有虱目魚跟一些小菜,但那都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DSC_2480  

   來碗魚湯加上一碗蝦仁飯。老東門的蝦仁跟海安路那兩間蝦仁飯名店比起來小隻了一些,飯也比較沒

   那麼溼,不過多了點洋蔥蘿蔔跟玉米粒,份量少了點,蝦仁小了點,當然價錢也低了點只要二十塊。

    DSC_2488  

    重點來了,龍膽石斑。做這門生意要能長久,魚一定得鮮。台灣養殖箱網龍膽石斑大多集中在屏東林

    邊,老東門的也不意外來自那邊,選擇30-40斤左右的魚肉質最鮮美,通常價格一斤都要三百左右,

    但如果有天然災害,價格波動非常大。通常小店都跟別間合買一隻,考量到進貨成本以及量太多肉放

    久了也不新鮮。我喜歡喝清湯,最簡單的味道,搭配青蔥跟薑絲,來點米酒調味,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一碗魚湯一百元,大概只有四或五塊,包括帶皮魚肉跟魚頭,得超過三十斤的魚才吃得出魚皮的Q

    彈還有魚頭的豐富膠質,魚肉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反正我覺得新鮮就好吃啦!

   DSC_2487  

   但我旁邊那位饕客老爸就有不同的看法了。他覺得魚當然是新鮮,但米酒太多蓋過魚的鮮味,放在桌

   上讓客人自己調味會比較好,魚肉跟魚頭一起煮會顧此失彼,真正會吃的人都是分別料理,否則為了

   魚頭的骨頭多煮了一會,很容易讓魚肉過頭失去緊實口感有點鬆散。我爸真是太強了,看來我跟他的

   等級還差的有點遠。

   DSC_2485  

   點了一小碟油條,這是傳統老一輩的古早味,油條淋上滷汁撒點胡椒鋪上香菜,讓油條吸吮些帶鹹滷汁

   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無聊,我第一次這樣吃油條。很多古早味都是以前經濟不好時的食物,我猜想這吃

   法應該也是。   

  DSC_2490      

 

   店名:老東門鮮魚湯

   營業時間:07:00 - 13:30  週日休

   地址:東門路與府連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