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讓妳在機場哭泣。

 

    得了一場重感冒,整日頭昏昏腦鈍鈍,嗜睡了一個美好白天,有時身體很累意識卻清醒著,有時身體

    好了些腦袋卻像灌滿醬糊般怎樣都化不開,眼前的世界彷彿明度暗了好幾階。晚上十點多,撐不下去

    了,硬騎著機車到附近的奇美醫院掛急診,我猶豫了一下初診單上的今天日期,農人生活實在是對於

    幾月幾日禮拜幾少了些概念。坐在人來人往的急診室等待護士叫號,我似乎是最年輕病情也最輕微的

    那位,猛然發現,回台灣竟然不知不覺就要一年了,這些年,除了山難之外,似乎沒印象有見過醫生

    ,沒想到回國一年前夕來了場重感冒,該不會,是老天爺給我一年前的處罰吧(笑)。

 

    2011.03.16 ,  人生最戲劇性的一天,老天爺真是開了個莫大的玩笑。

 

    儘管沒收到FB的回信,我還是相信妳會來接機,懷著有點忐忑又充滿期待的心情,手中提著一大袋

    要給妳的禮物,包含你指定的泰國燈。多久沒見面了我們?一年又兩三個月了吧我猜,或許又更久了

    一些,還依稀記得出國前妳祝我一路順風並且會在澳洲找到真愛。一年後,十分順風回到台灣,至於

    真愛的部份........ 沒有一夜情也沒有轟轟烈烈眾人稱羨的異國背包客之戀,啥都沒有。真愛?蝦毀?

 

    台灣跟泰國比起來冷了些,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燈光昏暗,入境大廳小小一塊,讓人搞不清楚是國際   

    機場亦或是地方機場。我幻想著妳說不定會做一張看板在入境大廳搖擺著,就像電影最八股的情節那

    樣。愈往入境大廳走,心情愈是興奮,我忘了那時的表情,不過我想一定是微笑著,妳要來接機,我

    開心都來不及了,甚至出國前就幻想著回國說不定你會來接機,這下子就快要Dream Come True了

    。眼光迅速掃過那些稀疏的名牌,沒瞧見楊宇帆在上頭,好吧,電影情節幻滅,想想也不意外,感覺

    妳也不是會那樣招搖的女生。於是我開始搜尋妳的身影。 

 

    對於妳的樣子我總是有些模糊,倒也不是太久沒見面的關係,而是每次見面妳的外貌都似乎有些變化

    ,久而久之,如果要找個詞來形容,大概就是千變萬化吧。不過妳給我的感覺倒是一直都沒變過,如

    同我對妳的感覺,弄不清外表,但我絕不會錯過感覺,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我感覺妳

    會出現在機場,我感覺妳會初現在第二航廈,我感覺妳就是會在入境大廳,我感覺我就算瞬間認不出

    妳也可以感覺到妳。

 

    就算我認不出妳,感覺也因為水土不服出了問題,那妳應該也可以認出我吧。我始終覺得假若眾人一

    字排開,我的辨識度可不低,況且我小小的身體扛了個大背包,更是引人側目。

 

    繞著大廳走了一圈兩圈又三圈,左顧右盼東張又西望,手中那袋給妳的禮物隨著心情也沈重起來。妳

    會不會遲到了?妳會不會剛好去上廁所?妳會不會等太久睡著了?我該大喊妳的名字嗎?腦袋有些空

    白,索性背包先丟在地上休息一下,前方有三個外國人接著柱子底下的插座充電打電動,不亦樂乎。

    我該打電話給妳嗎?

 

    是阿。我該打電話給妳嗎?入境大廳就這麼一丁點大,不可能錯過彼此吧。所以我該打電話給妳嗎?

    所以我該打電話給妳嗎?

 

    上車吧。好久沒回台北了,不知道變怎樣了。

 

    隔天,被妳好朋友痛罵一頓。妳提著一堆我想要吃的食物,從六點等到八點,邊等邊吃,直到東西都

    涼掉也吃飽了,還不見我的蹤影,她說妳在電話另一頭哭泣,還試圖連絡我所有的朋友是否知道我去

    哪了,最後提著那袋發冷的食物回家。那晚,曼谷飛往桃園的班機,五點五十分準點抵達機場。

 

    我愣住了,瞬間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妳甚至跟我說,身旁有三個外國人用柱子下面的插座充電打電動。

 

    對不起。我如果可以放下那一點點無關緊要的自尊撥通電話給妳,就是皆大歡喜收場了。

    對不起。妳下班直奔機場還買了那些在國外朝思暮想的食物。

    對不起。妳只是想要給我驚喜。

    對不起。那晚外頭很冷。

 

    謝謝妳。我還是很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