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時過去,我仍像個傻蛋杵在原地,舉著大拇指痴痴的等,等著一個根本不知道是誰的人。

   IMG_2440  

   轟隆隆的車潮始終沒有停歇,一開始我便鬥志高昂,加上我們中國古老的神祕力量『新手運』,想必

   在這萬千這輛之中總會出現一位善心人士將我隨手拾起,說不定還會是位金髮辣妹,然後我們就邂逅

   了彼此,來段驚天地泣鬼神的台澳之戀。看見一個很小的人背負著一個好大的背包,又頂著豔陽在異

   域伸出大拇指,不論是誰都會興起憐憫之心吧。澳洲是一個如此友善親切又樂於助人的國家,我內心

   默默這樣想著。   

 

   『BACK TO YOUR SHIT!!』,『YOU FUCKING BANANA!!』

 

   這大概是我伸出手後一小時內得到最熱情的兩個回應,幾個年輕澳洲人開車呼嘯而過並對我叫囂著,

   我那顆脆弱易碎的心兒立刻糾結了一下,心跳七十二立刻加速跳到七十五,這是所謂的種族歧視嗎?

   來澳洲四個月了,背後怎麼被人說話我是不清楚,不過還真是第一次碰到有人正面嗆聲,印象中的澳

   洲人都親和力十足。某次在超商外頭的椅子等人,一位老奶奶緩慢的走過來在我身旁坐下,我們並沒

   有交談,隨後,她給了我一個滿是歲月的微笑,打開了手中的薑餅屋並遞上一塊好溫馨的餅乾。這是

   我對澳洲人的普遍印象,或許,剛剛只是誤會一場?

    R1054276  

   『Back to your shit』 ,澳洲地廣人稀充斥著太多奇妙又詭異的口音,愈遠離都市靠近鄉間口音就

   愈難懂。剛到澳洲沒多久就有人問候我『How are you to die ?』 ,to die ? 去死?我要如何去死

   ?後來才搞清楚,to die = today  ,How are you today, 你今天好嗎? 所以根據我的解讀,那

   名澳洲男子可能是說『Back to your SHED』,回你的工廠,SHED 這詞在澳洲常當成倉庫工廠的

   意思,他可能以為我從工廠蹺班,提醒我快回去上工不要打混了,真是謝謝他的好意,誤會一場。

 

   『You Fucking Banana』,Carnarvon  是個農業大鎮,身後不遠處便是無止盡的香蕉園跟香蕉工

   廠,合理的假設他們是香蕉工人,下班後對著遠方的工作地點幹譙老闆怒吼發洩工作的怨氣,農場工

   作十分辛苦,有這樣的行為我相當可以理解。不過又為何將手指指著攔便車的台灣背包客呢?我並不

   是香蕉,如果是的話,也是一條沾了巧克力的香蕉,可能他們工作過於疲勞,無法將手高舉向遠方吧

   。

 

   儘管合理化他們的行為,我仍將高舉的大拇指換成中指送給這些澳少年,並附上一句最句台灣味的『

   幹』,等到他們的車尾燈逐漸消失在視線後........

 

   學校假期帶來了許多車潮,注重家庭生活的澳洲人都是全家總動員,這時就比較難有外人的容身之地

    ,一位爸爸加完油後上前鼓勵我,順道跟我解釋了今日的車況,要不是有著老婆跟小孩,他其實很樂

   意載我一程。無妨,能到收到正面的回應我已心滿意足,總比有人對著我大喊香蕉好多了。

    R1054281  

   路上的車子紛紛離我而去,時間也一分一秒流逝,從一開始的興奮之情回過神後,已經三個小時過去,

   久站加上烈日慢慢累積成了疲憊悄悄爬上心頭,理性的思考取代了一開始的慷慨激昂的情緒,現在是怎

   麼一回事?怎麼來自東方的神秘力量到了南半球就不靈驗了?參考老祖宗國粹麻將的智慧,這現象就叫

   做手氣不順,得重選位置換風再來一場,三個小時也足夠打完東南西北中發白再重新來一雀了。於是,

   我當機立斷,背起超過二十公斤的行囊,裡頭有足夠我生活一個禮拜的食物,走向下一個小路口,換換

   位置,試試新的手氣,離開這個磁場不合八字犯衝的大路口。這是一場戰爭,我已有長期抗戰的心裡準

   備,肩上大背包裡頭的食物說明了一切,來吧!不能輸!想到萬一失敗後被那些一中混蛋恥笑的嘴臉,

   又激起了高昂鬥志。This is war , and i am ready to fight !   俗話說的好:就算失敗了,也要知道

   自己是如何屈服就範的。

    

   背包上肩,大步向前,拖著緩慢的步伐邊走邊伸出大拇指,前方有塊大路標寫著今日目標Minilya,

   134 KM,約莫台南到彰化的距離,在澳洲不用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盼了一整個下午卻怎樣都到不了

   ,愈是下午車流就愈是減少,大家都想避開危險的夜路免於被袋鼠衝撞。小路口的風景淒涼了些,少了

   加油站的人來人往,我按耐不住久候多時的情緒逐漸毛躁起來,苦悶中試著找尋樂趣,丟石頭,相機自

   拍,數車子,試圖想要轉移一些些低落的情緒。

  

   R1054282  

   終於,四個多小時過後,不是幻覺,不是海市蜃樓,不是高山症,不是一場夢。一輛車,一輛小車,一

   輛寶藍色小車,一輛有點破爛的寶藍色小車,一輛有點破爛卻發著佛光的寶藍色小車停了下來,走出一

   位黝黑的白馬王子,我這輩子見過最帥的男人即將要來終結手風不順的午後,果然,換個風水就會有不

   同的命運。

 

   『 Where are u goin ? 』白馬王子開門見山的問

   『 I dont know , I just wanna go north . 』

   『 I pass u 3 times this afternoon . I cant help but wondering what the fuck are u doing? 』

   『Well....Bad Luck......you know . Are u going north ? 』

   『 Im going north . Actually Im going Home . 』

   『 Wow ! That's great ! So....can you lift me ? 』

   『 I can lift you . But my place is only 3kms away . Is it OK for you ? 』

   『 ( What the...)  Well......』

 

   簡單說明,白馬王子下午已經經過我三次了,所以他很納悶我到底是想要幹嘛,我想往北走,他也能載

   我往北,不過他只是要回去北邊三公里的家。

 

   ㄜ......往前三公里跟我留在原地有什麼差別嗎?有點無言了我當下,從十一點多等到四點,好不容易有

   台車停下來,卻只能讓我前進三公里,實在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老天爺真是開了個我相當幽默的玩笑

   ,我其實有些猶豫,畢竟愈往前只會愈偏僻,好歹我這後頭還有幾戶人家,不過又不好意思拒絕來自大

   韓民族的好意,有人願意停下來也不失為一個好預兆,永遠都要去回應生命中的預兆,身為一個背包客

   ,就試著去隨波逐流,接受命運的安排,既來之則安之,先上了他的車再觀看事情的後續發展吧。

    

   這名黑黑來自韓國的白馬王子名叫 KIM ( 怎麼一堆韓國人都叫KIM ) , 他在Carnarvon的農場工作,

   下午載著同事去市區採買,於是不斷經過我,正當我想跟他聊聊天促進中韓友誼時,他就把車靠左在一

   個叉路口停了下來,到了!他問我還想不想繼續在這路口攔便車,他家就在斜對面的林子裡,萬一天黑

   了依然沒有車,沒關係,他指著遠方一根小小的電線杆,說只要走到那兒手機就會有收訊,撥個電話給

   他,晚上就會來接我。

    R1054286  

   很好,就再度接受命運的安排吧,有首名曲是這樣唱的:一試再試試不成,再試一下。我一攔再攔攔不

   到,再攔一下,打起精神再跟老天博這天黑前的兩個多小時。

 

   夜色漸漸來臨,今天似乎不是那麼的走運,上個路口身後陪伴我的民宅如今成了路旁的灌木叢,隨著太

   陽西下,周遭的氛圍也轉為淒涼,烈日紅通了兩片臉頰,身體也發熱著,開始興起了放棄的念頭,我要

   打給 KIM  嗎?還是找個隱密的灌木叢裡搭帳篷隨便睡個一晚,明日一早再戰?遠方那根有收訊的小電

   線杆增添了我幾分無力感,算了,不要去打擾他了,反正我有足夠的水跟食物,只是千千萬萬沒想到第

   一天就碰到最糟糕的狀況得露宿荒野。

    R1054287  

   小路駛來一輛小型巴士,車身印著ez rider,鮮黃的車體特別吸引人,精疲力盡的我上一秒已經打消繼

   續攔車的念頭,只想好好找個地方平躺身體,加上那又是觀光客花了大筆銀子的觀光巴士,應該機會更

   是渺茫吧,說真的,我當下已經放棄感到絕望了,大拇指已無力再舉起,瞄了一眼後肩起背包轉身要往

   灌木叢裡走去。

   

   殊不知,那台車停下來了,扎扎實實沒有半點虛假就停在我的面前,一名金髮天使飄飄然從駕駛座走了

   下來,瞬間,空氣凝結瀰漫著花香,淒涼的荒野百花盛開燦爛千陽,一道清新的微風輕輕拂過臉龐冷卻

   了紅通的雙頰,一股涼流舒暢了鎮日的炎夏。

   

   『Are u Hitching ?』 金髮天使問著

   『 YES!  YES!  YES , I am!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over 5 hours . THX God. U are my 

    Angel !』

    R1054289  

   天使領著我上車,整車人充滿好奇打量著我,遠方的夕陽落著,黃色地平線透出一層層的紫,天使搖阿搖

   的,把我謠進了夢鄉.........

 

   這,就是充滿戲劇性第一天事情的經過。

   R1054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