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永康回關廟路上常常吃的早餐或早午餐。

  DSC_0051  

 

   這是間不起眼的店,位在大灣鬧區的邊邊,附近有一間人潮始終比較多的丹丹漢堡,大紅的招牌沒有

   店名只簡單寫著滷味、意麵,鄉下人的直接。老闆娘是個婆婆,應該六十幾歲了吧我猜,小店印象中

   也開了好幾年,但婆婆其實相當不會做生意,臉上不大會有笑容,我大概去了五十次了吧,也點了五

   十次的海產粥,而她每一次都沒啥表情的問我要吃甚麼,仿佛她就是不知道我要吃啥,也從來沒見過

   她跟客人寒暄聊天,她就是煮著粥,煮著麵,安安靜靜看著客人。

 

  DSC_0053  

 

   不是太明亮的居家用餐環境,但還稱得上乾淨,遙控器隨意,報紙隨意,調味料也隨意,偶爾電視頻道六

   十五台後就會罷工,心情好時才會出現。

 

   DSC_0036  

 

   我總是來一碗海產粥,永遠都吃海產粥,阿婆也永遠都問著我要吃啥,不知道是否期待我這次來點不

   一樣,無奈,我老是讓她失望。我特別喜歡這裡的海產粥,沒有甚麼太大的原因,就是便宜划算,這

   年頭東西要物有所值已經不容易,而這碗海產粥卻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喜歡上這晚海產粥,就倒也不

   會想要嘗試其他食物,每次吃完,都覺得,挺好的。

 

   DSC_0046  

 

   這就是一碗居家的海產粥,阿婆很怕小孩子餓死煮了好大一碗,魚肉三四塊,蛤蠣三顆,花枝兩三條

   ,兩顆丸,油條三塊,加上例行公事的蔥花,五十五塊一碗,不是甚麼頂級的材料,但給的相當有誠

   意,湯頭清淡,若我在家隨意煮上一碗,大概也就會是這樣。簡單樸實的海產粥,或許也反應出阿婆

   簡單樸實的個性吧。

 

   DSC_0048  

 

   偶爾我會嘴饞多夾點滷味,那滋味不會讓你驚為天人,就是台南小巷口麵攤的微鹹滷味,說起來或許

   沒什麼,但這看似簡單的滷味常常到了外縣市就變了樣,這也是我到外地生活後的體驗。微鹹的滷味

   搭配上清淡的海產粥,倒也挺和諧的,或許這就是阿婆的戰術也不一定。

 

   DSC_0043  

 

  店名:無名意麵 滷味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民族路179號(靠近丹丹漢堡的大紅招牌)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