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來一碗海產粥跟魚腸,是台南人才能理解的幸福。

    DSC_0140  

   鄉下的菜市場有著最多元的早餐,無論要中式、西式、麵條、米粉、羊肉、牛肉,應有盡有,我們關

   廟特有名的則是米粿,甚至早餐結束要來碗冰也No Problem, 而我最近則是愛上關廟菜市場的無名

   海產粥。

 

   不只賣海產粥,飯麵都有,簡單的配料,但我獨愛海產粥,或許在尋找小學時早餐總愛吃蚵仔粥的回

   憶,而搭配魚腸使用,更是一絕,以前不懂事跟著大人吃,長大後才了解那坨黑黑有點噁心的東西是

   啥來頭,但沒辦法,吃習慣了戒不掉,好像不這樣配著吃就少一味,遜了一點,酸酸辣辣鹹鹹,搭配

   清淡的海產粥,完美,我稱這組套餐為,海產粥佐魚腸。

 

   DSC_0142  

 

   海產粥,一碗四十塊,俗又大碗,早餐剛剛好。虱目魚肚、土魠魚、蚵仔,最經典的台南三寶,四十

   元當然無法吃到品質最佳的料,但也夠了,沒有物超所值也相當物有所值,早餐就如此營養,對務農

   的人來說剛好而已。

 

   DSC_0149  

 

   發現虱目魚腸則是個厲害的東西。打撈虱目魚前,要先讓魚餓肚子一天,然後敲鑼打鼓製造噪音讓虱

   魚驚嚇後挫屎把腸胃清乾淨,如此,才會有不帶腥味的魚腸上桌。原來除了新鮮,背後還有這小故事。

   臭豆腐跟皮蛋對於外國人而言都是噁心的食物,我想魚腸應該也可以列入名單,曾經帶過外國人吃魚腸

   ,這玩意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unbelievable Disgusting .    許多從小沒『訓練』過的台灣人,也不敢

   輕易嘗試。

 

   DSC_0147  

 

   在鄉下吃飯常會有阿伯主動聊天,或是自己跟自己聊天,某天剛好報紙講到阿扁就醫的新聞,阿伯就突

   然冒了一句說『你看這隻狗現在這樣落魄』,我心想,『恩,阿伯應該是國民黨的。』,而隨後阿伯又

   說『台灣現在這樣,都是那隻馬英狗害的。』,哈哈,我真是摸不透阿伯阿,鄉下吃飯的樂趣~

   

    DSC_0152  

 

   地址:關廟菜市場

   店休:不定

   營業時間:0630 -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