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混亂的時候,就上山吧。

     

    DSC_0558 拷貝  

 

   南湖大山,海拔 3742,好久不見他了,卻如同老朋友般熟悉。初訪,一顆西瓜,到了圈谷山屋才

   給隊友驚喜,愛死那眾人崇拜我的目光,感覺我整個人都在發光;再訪,一位女孩,怎樣也忘不了

   她臉上的笑容,我喜歡她;三訪,一顆鳳梨,想逃避也想遠離一下山下的混亂,免於電磁波干擾,

   讓耳根子清靜些,所以背起二十公斤的行囊,又走向大山溫暖的懷抱,那是我的庇護所,我的精神

   所在。

 

        0 357 (Large) 拷貝  

 

   然後,捧著那顆橙黃,踩在3742的土地,小心翼翼將她抛上湛藍無暇的天空,卻意外發現,這是

   一幅太美麗的畫面,那深沈又遼闊的藍天包容了來自平地的橙黃,橙黃在純淨的畫布上盡情揮灑色

   彩,那一點黃,成為整片藍天最矚目的焦點。

 

               DSC_0573 拷貝   

            

   這是一顆我親手種植的有機鳳梨,她安安靜靜窩在我背上,不發出絲毫聲響,陪我踏上林道,走進

   森林,攀過枯木,奔向草原,爬上亂石,最後,陡下碎石,連滾帶爬抵達那夢寐以求的圈谷小屋,

   不管來過幾次,這小屋依舊那樣令人夢想。

 

     DSC_0468 拷貝     

 

   身為一顆鳳梨,我想她的人生夠精彩了,或許,全世界沒有一顆鳳梨曾以如此的高度看過世界,至

   少,在任何文獻記載上還沒出現過,她是首攀南湖大山的鳳梨。只要有心,大自然總是會很慈悲的

   回饋,北一段、北二段、聖稜線一覽無遺,天空沒有沾染一絲白雲,這樣的藍天勾起了南半球那一

   年的回憶。

 

     DSC_0469 拷貝  

 

   不禁開始羨慕起鳳梨,我來了兩次沒有過如此完美天氣,真是託她的福,才能見到如此風景。甚至

   ,她還碰見了『Mr. 拔辣』,兩人不需言語,一時衝動便在天地見證下結為連理,沒有理由,不需

   原因,如同當初我憑著一股傻勁,回到自己的土地。

 

   DSC_0540 拷貝  

 

   合個影吧,難得有如此優美的環境。鳳梨坐在我的手心,三、二、一,藍天將我們一把攫起擁向他

   的懷抱,高海拔的稀薄空氣讓我氣喘噓噓,鳳梨卻一副鎮定享受眾人的注目禮,我想,身為一顆鳳

   梨,這是她一生中最輝煌的時刻,儘管沒有表情,但我感覺她在笑著。

 

 

   DSC_0591 拷貝  

 

   然後,我們終究還是得落地,放下暫時的風光,踏上土地,返回自己,去探索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儘管沒人願意說出口,但彼此都清楚自己的本分,我負責種鳳梨,鳳梨則獻出身體,為了人類福祉

   ,換個形式存在下去。

 

            IMG_6284 拷貝  

 

   在南湖山屋,我失去一顆鳳梨,而她卻用果香撲進在場的鼻息,再用細緻的酸甜打開味蕾,成功佔

   據內心,在大山洗禮下,讓山友們知道,原來鳳梨,可以有這樣的風味,更有一個青年,返回故鄉

   台南關廟,種著一顆有機鳳梨。

 

     IMG_6289 拷貝  

 

   沒了鳳梨,沒了話題。大家又回到山上老梗話題,聊著大山,談著天氣。不打緊,入口那瞬間,鳳

   梨就已盡情展現出其旺盛生命,笑容與大拇指做了最好的說明。

 

   謝謝妳,我的有機鳳梨。

 

        IMG_6274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