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沒見過世面,著實被這一字排開十頂爐子的氣勢嚇了一跳,若說這是全台灣賣鮮肉包最

   大的場面,一點都不為過。

   DSC_1030 拷貝  

   下午四點多,市場人潮稱不上熱絡,買了兩顆鮮肉包,有意無意拍了幾張照,心中想著有那麼誇

   張嗎?十二個爐子。購買的客人零零散散,跟這個秋天的午後一樣懶散,三顆五顆買著,老板似

   乎也沾染到如此氣息,面帶微笑動作慢條斯理,沒有跟我太多寒暄,只說了句『你喜歡拍照齁』

   ,隨後我拎著兩顆包子溜進市場探險。

         

             DSC_1043 拷貝  

 

   所謂黃昏市場,我想就是愈接近黃昏,就愈像個市場。當我又回到鮮肉包時,十個爐子火力全開

   ,不知又從哪冒出兩個工作人員,四個人的生產線如火如荼運作著,人潮也開始堆疊累積,一次

   購買的數量也持續攀升,十個、三十個、五十個、最後是八十個傳進我耳裡,這不是黃昏市場,

   是戰場。

 

    DSC_1054 拷貝  

 

   於是我排進了人群,跟老板娘伸出了食指,她只笑笑地說要等一下子喔,我被騙了,大概等了三下

   子,因為前面有一百多顆包子等候著。領完包子,索性坐在僅容兩人的內用搖滾區,觀賞這四人小

   組上演的鮮肉包盛況。發覺,的確是要四個人才有法子招架這戰況,將十個爐子發揮到極限,人人

   各有所職分工流暢動線清楚,難能可貴的是,儘管忙到無法跟客人交談,四目相接時,總有笑容以

   待。

 

      DSC_1064 拷貝  

 

   先在鍋底上ㄧ層薄油後,一顆顆粉嫩的白玉從木板上的一排縱隊,迅速空降到煎鍋裡呈同心圓散開

   。小火加熱油溫的同時,用小刷子在每顆白玉的接觸面上點油以免沾粘,然後再用『手指』,沒錯

   就是手指下到鍋底試探溫度,大水一下,『撒~』的一聲滿是蒸氣,好不夢幻,開中火,上鍋蓋,

   等待。

 

    DSC_1065 拷貝  

 

   DSC_1049 拷貝  

 

   數分鐘後,開鍋,鮮肉包搭配上蒸騰的水氣顯得雀躍不已,撒上最後妝點的黑芝麻,帶點色,也提

   些香味,為這黑白配下了最好的注解。蓋上鍋蓋悶一會兒,再起鍋時水氣已不復見,原本還在沉睡

   的渾圓白玉個個精神飽滿蓄勢待發,將煎盤擠得水泄不通,底部被上了一層酥脆焦黃,上頭的麵皮

   則是帶點綿密,裡頭微鹹豬肉內餡沾染些許青蔥。我又買了一顆,第四顆。

 

   DSC_1053 拷貝 

 

   DSC_1070 拷貝  

 

   『你是不是國稅局啊,拍拍拍!』

   『不要查我們啦,這個很難賺,一顆十二塊才賺十一塊。』

   『之前去花蓮的民宿人家打卡都有九折耶,你看我們要不要也來一下。』

   

   可能老闆覺得我是奇怪的客人,也可能打開鍋蓋的同時也打開話匣子,現場氣氛被人群及蒸氣給熱

   了,人潮稍退時,他展露本性開始跟我畫虎爛,別的攤販也加入戰局。

 

   『人家民宿一晚幾千,你這個包子一顆十二塊,買五個還送一個,金價洗懶X比雞腿,笑死人。』

 

   菜市場總是充滿濃厚的人情。BTW,儘管還有別的客人在場,第四顆包子我只給了一個銅板。

 

   『看你好像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包子,算你十塊就好。』

 

   DSC_1056 拷貝  

 

   我一直在旁欣賞著他們,看著看著,突然覺得他們不管是體型還是臉型,都像極了手上那顆鮮肉包

   ,一種好可愛的圓圓,突然想起之前也有人說我一臉鳳梨樣,或許,人的樣貌也會隨著感情,產生

   變化,人說夫妻臉,或是跟寵物長得很像,大概也就是這番道理。

 

   DSC_1078 拷貝  

 

   『老闆這是辣椒嗎?』

    『嘿啊,你要直接插進去,擠到爆漿,這樣才好吃!!』

   『啊你之前怎麼沒跟我說』

   『嘿~啊你又沒有問!』

     DSC_1073 拷貝  

   阿,講了這麼多,好像忘了講重點,這鮮肉包,還真的是好吃。

 

   店名:郎・港式鮮肉包

   地點:台南歸仁黃昏市場 

   營業時間:14300 - 1830,公休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