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隻,下面這隻啦,哈哈哈哈!!

      CSC_2706 拷貝  

 

   田裡的最後一段路,順著下坡滑行,柏油路成了無法會車的產業道路,再進入地圖上不會出現的鄉間

   小路,原本開闊的天空逐漸被芒果樹、龍眼樹佔據,還有一棵好大的菠蘿蜜,我始終覺得那是世界上

   最『搞剛』的水果,沒有之一,是唯一。最後,整片天空塞滿參天刺竹,春天時,竹葉落一地,枯黃

   了整條小徑,輪胎輾過蓬鬆地面時,發出一種慵懶的聲響。那刺竹是河道的守護神,老人家沒錢,便

   種來水土保持。一道鐵柵欄擋住去處,路已盡,一旁有條小溪流,只有騎錯路的人還有我,會到此一

   遊。

 

   DSC_0412 拷貝  

 

   總是,習慣在這最後五十公尺熄掉歐兜拜,不願驚動萬物,讓耳裡的聲音單純到只剩下自然,並奢望

   還能見到牠們匆匆離去的背影。於是,竹雞媽媽帶著小孩驚恐的衝進草叢;發呆晃神壓過不知名大蛇

   ;斑鳩最喜歡在機車前助跑個幾步再騰空,有幾次,近到我以為可以將牠拍下;保育類的翠翼鳩披著

   青綠雙翼用紅色小喙啄食著地上果實;拳頭大小的魚狗穿著藍橘混搭外衣,立在溪旁的枯枝虎視眈眈

   ;鷺鷥那一抹白在一片綠當中怎樣也藏不住自己。最後,就是我那群小王八蛋,總是能預料到我的來

   臨,爭先恐後擠在圍籬前期待餵食。

 

   DSC_0547 拷貝  

 

   小雞跟我都忙碌著。牠們忙著長大,在新環境中尋找樂趣,野外求生,有時發現蟻窩便士氣高漲一同

   消滅大敵,搞得我龍心大悅,除了補充高蛋白外,某種程度上也是消滅了鳳梨最可怕的敵人『介殼蟲

   』,這玩意總是隨著嗜甜的螞蟻而來;或是,小隻的麗紋石龍子也常成為玩物被追著跑。而我當然也

   沒閒著,除了鳳梨的前置作業,也進行著興建豪華雞舍大計,要提供一個足夠的空間讓牠們可以追趕

   跑跳碰,鍛鍊強壯雞腿,以滿足未來我的口腹之慾。

 

   DSC_0164 拷貝  

 

   DSC_0139 拷貝  

 

   某日,嬸婆抓了隻後院養的雞來孝敬阿駡,嬸婆叫了二十幾年但我始終搞不清楚是打哪來的親戚,自

   小叫著也就習慣了不會去在意。她們閒話家常著誰又病倒誰又離去,不帶任何哀傷的情緒,仿佛就只

   是彼此交換著訊息,生死似乎只是她們茶餘飯後的平常話題,如此淡定。我上前向嬸婆炫耀養雞一事

   ,她極為歡喜,直呼『金賀,金賀,現在的雞齁,夭壽喔,不知道用什麼鬼東西,兩個月就可以殺了

   ,我們小時候都得養上半年。』

 

   哎呀,這句話激起了我心中的小柯南,立馬撥電話給雞人朋友一探究竟。原來,在這個講求什麼都快

   速的時代,連養雞都可以加速,運用高科技的基改技術以及基改飼料,可大幅提高肉率及縮短成長期

   ,哎喲喂呀我的媽,科技不是應該帶領我們走向光明幸福的未來嗎?不過從這點看來,我們卻進入了

   一個食物地獄。不禁想起,學生時期熱愛的廉價烤雞,整隻烤好兩百有找還可買兩杯飲料,一人一半

   感情不會散。那樣的雞肉軟爛毫無彈性口感可言,雞腿方面感受不到運動,雞胸方面也感覺不到抬頭

   ,貪便宜的兩人大肆拆解,把這疑似雞肉的東西批哩啪拉送進嘴裡。

 

   DSC_0021 拷貝  

 

   若當時有意識到這問題,肯定賴在地上打滾並大聲哭鬧『這不是真正的雞!!這不是真正的雞!!』

   ,無妨,人人都有一段悲慘的過去,俗話說得好『人不吃狂枉少年』,想當年,我在吃到飽界也是小

   有名氣,有一回食物滿到食道不得不嗚著嘴到廁所嘔吐,清空腸胃後有如神助再吃一輪,同桌戰友皆

   不支倒地時,我卻戰力回升重返巔峰,贏得他們尊敬的眼光。就是我們放蕩過,才懂得珍惜現在的小

   小美好,沒想到,一支廉價烤雞不只在多年前慰藉了窮學生想大口吃肉的空虛心靈,更在多年後,讓

   我對於食物有更進一步的認知。果然,這世間萬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這下子,我可是愈來愈期待親手養殖的野放土雞會是啥滋味。那腿,肯定帶著奔跑的美味;那胸,滿

   是驕傲富有彈性;那翅,說不定嘗起來還有藍天;那爪,更有泥土的甜美;那屁股,不用說了,何止

   七里,傳香千里;那頭,嗯,我不敢吃雞頭。

 

   CSC_1324 拷貝  

 

   十一月初,兩名不怕死的少女自告奮勇要到鳳梨田勞改,但一旁的小雞們似乎比鳳梨更吸晴,鳳梨種沒

   幾株後便由男性長工代為效勞,而看到小雞卻是抓起來又親又抱,看得我在旁替鳳梨吃醋,不禁幻想起

   自己若是那隻母雞該有多幸福,鳳梨宛如燙手山芋被急著脫手送到土裡,而小雞卻是炙手可熱被搶著抱

   入懷裡。不知為何,背景音樂突然想起阿吉仔的『命運ㄟ吉他聲 ~』

 

   DSC_1040 拷貝  

 

   DSC_1080 拷貝  

 

 

   由於,少女中有名人妻,為了促進台灣生育率,本人著眼台灣的未來向他允諾,這些雞不只滿足私慾,

   還將成為她坐月子進補的好幫手,希望能夠激勵她成功繁衍下一代,並且迅速恢復體質,再來一代。人

   妻滿是歡喜一舉將小雞雞納入旗下,並昭告天下『我要吃光光!!!』,這下子,我的小雞們扛起以天

   下為己任的重責大任,開創歷史新定位,在雞界的地位媲美孫中山大人。

 

   DSC_1094 拷貝  

 

   DSC_1095 拷貝  

 

   一個尋常的午後,我又順著下坡任由輪子轉動,內心盼望著不知能見到什麼動物,果不其然,一隻大鷹

   在不遠處打著空氣走了,碩大的身影不管看了幾回仍感震撼,儘管只有一瞬間,仍讓人回味無窮。但卻

   有些不對勁,往往那些會在門口迎接我的小雞卻不見蹤影,心想,可能在別處發現啥好康了吧,這些有

   奶便是娘的現實鬼。

 

   走近一瞧,不得了了,橫屍遍野,羽毛整地,我那群英俊挺拔的小傢伙們全攤平在草地上,這是一宗滅

   門血案,凶手之兇殘令人髮指,有些雞活活被嚇死,有些被開腸破肚,有些被斬首示眾不見雞頭,現場

   一片凌亂,敏感的蒼蠅聞腥而來,我連牠們最後一絲氣息都無法參與到,一時之間讓我無法反應,大自

   然的殘酷如此活生生血淋淋在我面前上演。糾結著表情一一巡視,散落的內臟我不敢正視,內心持續發

   出『喔幹...』的自語,希望有些兄弟們能躲進雞舍逃過一劫,但我多心了。最後清點,全軍覆沒,無雞

   存活,還有兩隻被擄走。

 

   DSC_1494 拷貝  

 

   DSC_1496 拷貝  

 

   顯然,凶手就是上一秒讓我驚喜的大冠鷲,幾乎可以想像猛禽在低空盤旋後,站在電線桿或是竹子上,用

   那銳利的鷹眼觀察毫無反擊能力的小生物,然後看準目標一個俯衝,速度之快令人無法反應,尖銳的鷹爪

   深深嵌入小雞正要茁壯的骨架,不費吹灰之力撕裂青春肉體,快狠準,或許罹難者都忘了感受到生命的逝

   去,然後,帶勾的鷹嘴挑起最喜愛的部位,補足飛行一早所需的能量,再外帶幾份回巢給嗷嗷待哺的小鷹

   。甚至,以遊戲的心態,捉弄死了部分小雞。

 

                    3246895225_b37069bc04_o  

 

   但我是另一個隱性凶手,不夠瞭解大自然生態,不曉得老鷹會有如此攻擊,此時回想起,將小雞野放後,

   大冠鷲的確有愈飛愈近的趨勢,會選擇中午下手,想必也是觀察後的結果,千萬不可低估牠們的智慧。野

   放的草地沒有任何遮蔽阻擋視線,混亂之下小雞們或許也來不及躲進雞舍。尚未替國家未來作出貢獻,就

   先被迫犧牲給鷹族的下一代,我只能將剩下的遺體,親手掩埋,轉化牠們小小的生命,嗚呼哀哉。而不知

   是否我的激勵奏效,人妻在兩三個月後懷了小孩,只可惜小雞一去不復返。

 

   DSC_1539 拷貝  

 

                         DSC_1509 拷貝  

 

   曾經,我有一群小雞雞;如今,我只剩下這隻小雞雞......

 

   小雞的故事,完結篇,下台一鞠躬。

 

   DSC_1084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