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半,你吃早餐了嗎?不好意思,牛肉湯已經賣完了。

DSC_1527.jpg  

台南人早餐喝牛肉湯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但有個朋友一直跟我說五點的牛肉湯比八點鮮甜,我始終沒

有去嘗試,一來是無法那麼早起,二來是我覺得可能有差,但我們的味覺感受得出來嗎?經不起再三

刺激,我們頂著夜色凌晨五點前往六千牛肉湯,無須尋找,凌晨五點路邊唯一一間亮著黃燈就是了,

我以為我很早,五點準時抵達後,早已有阿伯跟不知道是剛睡醒還是根本沒睡的年輕人坐在店門口。  

                              DSC_0463.JPG  

                              DSC_0462.JPG  

   點一碗牛肉湯加一碗白飯,這是我們台南人的早餐,說真的,不常吃,畢竟這樣一套就要一百三

,每天吃哪花得起,但我們偶爾就是會這樣吃。這是台南很具特色的早餐,離牛墟近,所以每天都

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溫體牛肉。

DSC_0464.JPG

五點的牛肉湯,哇靠,真的比較鮮甜!!牛墟大概清晨兩點半左右殺牛,送到店家時約莫四點,五點左右

開始營業,八點半就賣光光。通常我都是八點多左右去吃後半段的牛肉,第一次吃到前半段的牛肉,哎憂

威壓,不得了,八點的湯頭肉質很棒,五點則是太棒太美麗了,沒想到我的舌頭竟然可以感受到牛肉放在

室溫下三小時的變化。看看這個玫瑰色澤般的粉紅牛肉,澳洲牛?美國牛?甚麼鬼阿!東西只要新鮮,不

須太多調味吃到食物原味就絕對正點!

DSC_1541.jpg  

我的老饕吃法,先準備一個小碗,牛肉湯上桌後立馬將肉撈進小碗,不然一直泡在熱騰騰的高湯裡,最後

肉質會老掉變硬,新鮮的牛肉只要稍微過熱水川燙一下變粉紅色就能入口。有些人會習慣在湯裡加幾滴米

酒提味,小心別拿錯,上次有朋友想說米酒不用錢狂加,後來發現是醋,變成泰式牛肉湯。顏色深的是醋

,透明無色的是米酒。第一碗湯喝完後,記得要去加湯,大骨熬成的高湯,味道清淡,這時才能夠深刻體

會到牛肉如何讓那碗湯變得如此鮮甜,來自台灣牛肉的甜不是高熱量的甜,少女們大口喝湯吃肉不用怕!

DSC_1533.jpg  

CSC_1553.JPG  

『六味之內有合一人情,千好萬法為請誰保重。』,王爺賜的對聯成為六千牛肉湯店名由來,宗教的力

量深入台南各個角落,我一直覺得,宗教在台南的美食與人情味上有著很重要的角色,我們的心中有信

仰,所以不敢對人亂來,賣東西實在,神明賜了店名生意興隆,老闆不敢惡搞昧著良心壞了老天的招牌。

                                DSC_1546.jpg  

   老闆娘總是會在門口撒一些飼料餵麻雀,客人來了,麻雀就飛走,客人坐下了,麻雀又飛回來

繼續覓食。來來去去,去去來來,六千的好滋味則是始終如一。

CSC_1552.JPG   

店名: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六十三號

營業時間:05:00 - 09:00   (農曆初三 十七 休)

arrow
arrow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