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Local ,跟大多數人去吃嘉祥米粿就遜掉了。

DSC_0484.jpg  

   關廟米粿聞名台南,稱得上是很具特色的當地小吃,小時候的早餐常常吃家裡附近一位阿罵的米粿

,隔了好幾年回家後,阿罵年紀大無法繼續賣米粿了,於是我又開始尋尋覓覓,大街小巷鑽來竄去,

打開美食雷達定位自己最喜歡的米粿。

   DSC_0482.jpg  

   關廟最有名的米粿大概就是往龍崎182縣道旁的嘉祥米粿,每到假日,騎單車或是重機的朋友佔據

了整間店。但我吃過後,總覺得不是很合自己胃口,好像少了點甚麼,跟小時候吃的感覺不大對,後

來發現這間非常偏僻,落在新埔村代天府蓮花池大樹下的新埔米粿,一吃之下,小時候的記憶全湧上

心頭,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古早味吧,美鳳姐姐也愛的古早味阿!

CSC_0504.jpg  

   『阿你鳳梨是種好沒阿?』,不過才去了第二次,阿姨就認得我知道我要回鄉種鳳梨,鄉下的

人情有時候讓食物硬是多了一番滋味。米粿米粿,顧名思義就是用米漿作成的粿,看起來很像肉

圓,不過跟肉圓最大的不同在外皮,肉圓的外皮是用地瓜粉,米粿的顏色有點半透明,肉圓則是

偏白。

                        DSC_0497.jpg  

   關廟人常把米粿當早餐,煎鍋淋上一些油,便將米粿丟下去煎至金黃,加顆蛋更是美味至極,

通常我都吃三顆米粿加兩顆蛋,看著米粿在煎鍋上啪茲啪茲作響,表皮由乳白逐漸轉成金黃,真

是一福美麗的畫面阿。

    DSC_0489.jpg    

    DSC_0496.jpg  

   在來米磨碎的米漿加熱倒進模具,再放入豬肉跟鮪魚當內餡,最後淋上一層米漿加蓋,冷卻後就

成了眼前的米粿。搭配上由鯖魚拌煮之特殊醬料,加上一小匙蒜末,一小撮香菜,經典的關廟早餐。

不過跟小時候阿罵的米粿比起來,內餡的料似乎少了一些。

DSC_0499.jpg  

   CSC_0520.jpg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忠孝街35號對面,蓮花池旁。

   DSC_04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