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死,一定存在著某種原因。


   7/3 住院直到7/24才出院,頸椎骨折,肋骨挫傷,左肩脫臼肌腱韌帶萎縮斷裂,膝蓋腳踝扭傷還有些

   外傷縫合,打針打到受不了拜託護士打在屁股。從六層樓將近二十公尺處摔下竟然才受這麼點傷,我真

   是個幸運至極的傢伙。

 

   出事至今兩個月了,右腳的傷還沒痊癒,左手也還只能勉強高舉過頭,十月還得照MRI進一步檢查,不

   過我日子倒是過得挺快活的,八月分就已經左手背三角巾,右手摧油門在台南市閒晃了,也因此搞得大

   家緊張兮兮卻又拿我無可奈何。

   

   那一天會被直升機救起完全是個意外,他們原本只是打算先在附近放下地面人員,等他們跟我接觸後隔天

   再來救援,準備回程進行最後檢查時候發現方祥在地面的鮮黃色外帳,否則我救援時間又會多拖了一天。 

 

   回想起這段過去,心中除了感激感恩感謝再也容不下其他情緒。

   

   感謝國搜弟兄專業的救援,七月飛山難,八月忙風災真是辛苦你們了。

   

   感謝來醫院探望我的各位大德,你們的來訪是我待在無聊病房的快樂泉源。尤其是把我當乾兒子的陳威琮爸

   媽,隔天一早就從台南奔來,真的是讓我很感動。

   

   感謝那些問我怎麼還沒死的一中渾蛋,我不知為啥要感謝你們,你們也去死吧。

   

   感謝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電話,雖然沒見到人,但我著實感受到你們的心意。特別是挑在剛出手術房打來

   第一通電話的杜佳穎,真的是讓我喜出望外。

   

   感謝Mickey感謝方祥感謝阿信,對你們的感激早已不知該如何用言語文字形容,這會是我們生命中很動人的一

   章,淚水已證明了一切。

   

   感謝我的家人,儘管我媽有點煩,但那裏畢竟是永遠的避風港。
 
   

   感謝大山讓我親近,更給了我很不一樣的人生經驗。
 
   

   那麼接下來呢?

   

   有些人問我還爬不爬山,甚至更叫我別再爬山。我反問自己,我喜歡爬山嗎?兩天超過百隻螞蝗上身,

   白天悶熱搞得全身汗臭,夜裡又寒的直叫人發抖,沒有大魚大肉,幾個人擠在小小帳棚不得翻身地板又

   硬又不平,突然午後一場大雨轉為冰雹打得我無處可躲發痛又發抖,精疲力盡時卻又還有無止盡上坡,

   甚至最後還摔下溪谷。

  

   我幹嘛還爬山?

 

   螞蝗上身時將牠狠狠拔起搓揉彈掉有種莫名的快感,全身汗臭就不會錯過每一個能淨身的機會,夜裡發寒

   於是朝彼此又更近了一些,有限的食物讓我更珍惜每一餐,小帳篷讓我們互相體諒不分你我,冰雹後的陽

   光灑進我心溫暖我身,結束上坡的那一步也就是看見世界的那一步,摔倒才給了我爬起的機會。


   所以我幹嘛不爬山?



   那些惱人的世俗,在大自然面前全都顯得微不足道,我們帶著最有限的資源去體驗最無限的自然,大山的洗

   禮下,人們的心總是會變得純粹一些,沒有你,沒有我,只有我們。我們盯著營火放空心靈,我們肩併著肩

   在繁星鹿鳴下入睡,我們登高望著山羊奔過前方原野,我們互相加油打氣鼓勵,我們冷到發寒依偎彼此,我

   們......

   

   生命中難得發於內心喜歡上一件事,就別輕言放棄。


   

   愛情也是如此,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