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_4504  

 

   返鄉後,除了友善土地,我一直都在思考可以幫忙地方的人們,

   去真正做些什麼,如今總算踏出一小步了。

 

   其實,加工廠那邊可以幫忙包裝鳳梨果乾,他們人手充裕,甚至還

   說小量的話可以免費幫忙,對我來說,省事又省成本;但是,如果

   我把同樣的工作拉回地方,增加一點點微薄的當地就業機會,這似

   乎才是青年返鄉的價值所在。

 

   於是,家庭式的小小包裝工作室開工了。

 

   提供一個當地婦女簡單的就業機會,不用在外面曬太陽,工作節奏

   也不會太緊繃,我阿嬤還會切水果給她吃,甚至,家裡臨時有狀況

   或是小孩在學校跌倒還是跟人打架,都可以先把工作拋下去處理。

   

    目前也許我建立不起一個永續的商業模式,但是我們可以從『在地

     分工一天』開始,做政府永遠做不到的事。我們沒有辦法在街頭販

    賣大誌雜誌提供遊民工作機會,但仍盡自己小小的力量試著去讓地方

    可以更好,持續把愛分享下去。 

 

    當然囉,這增加一點點小小的成本,就只好部分轉嫁到肥羊消費者身

    上,我想你們應該很樂於被我痛宰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