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但是少了十一名同胞,搬了三次家,我是孟母嗎?

       DSC_0773.jpg  

      不過幾天前二十隻的盛況只剩下現在寥寥可數的九隻小雞雞,一開始放在倉庫的老桌子上,想說

小雞雞們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美滿生活,但門忘記鎖上,半夜被野貓入侵被啃走了八九隻小雞雞,

門鎖上又疑似被蛇入侵小雞雞死在籠子裡,關廟老家旁邊是雜草園,蛇一年都會跑進家裡幾次,曾經

小時候要去洗澡,想說奇怪怎麼有兩個蓮蓬頭掛在那邊,靠近一看,挖勒幹!是一條好長的龜殼花,

趕緊十點多叫消防隊來抓蛇。唉,自己的疏忽加上沒注意到環境,造成幾條小生命就這樣喪失,實在

有點不捨。

                     DSC_0738.jpg  

                     DSC_0716.jpg  

      放外面不是辦法,就想說搬到家裡面,反正後面空間很大隨便放無所謂。放下去後,小雞雞

是安全了,但阿罵卻又一直碎碎念,說養那個沒有用不好啦,要吃去買就有了。阿罵阿!!妳不

知道外面的雞打了多少抗生素跟生長激素嗎!!這就算了,阿罵還說睡覺都聽到小雞雞在啾啾叫

,哎喲威壓我的老天爺,阿罵妳的房間不知道離小雞雞有多遠,隔了幾道牆,老人家的聽力有拿

麼好嗎?天阿我真是服了妳。阿罵最大,不造成她困擾,於是又搬家。

      DSC_0740.jpg  

      這一搬,直接先搬到田裡,至少田裡暫時沒有看過野貓,當初放家裡想說可以找點娛樂給阿罵,沒

想到阿罵竟然不喜歡小雞雞,也不喜歡我種鳳梨,小雞雞沒用種鳳梨也沒用只要我去工廠找工作快點結婚

讓她當阿揍,天阿我的阿罵。但我知道阿罵嘴巴念歸念,小雞雞放著她還是有去關心一下,一回家就跟我

說水跟飼料都還有,哼!這阿罵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搬到田邊後,看著空蕩蕩的雞籠有點無趣,頓時閃過一個來幫小雞雞運動的念頭,從小就養成運動的

習慣,這樣以後才會長得又強又壯,於是小雞雞魔鬼營就開課了。我們在最小的空間做最大的利用,不大

的雞籠劃分成三個區塊,平地,礫石與草原。由於小雞爪尚未健全,雞籠間隙太大小雞雞還無法站穩,所

以鋪了報紙得以站的安穩 ; 中間則是安排了礫石地形,讓她們得以上上下下習慣惡劣的環境訓練腳力,堅

硬的石頭也方便小雞雞磨喙 ; 另一邊呢則是草原地形,小雞雞以後要在雜草園幫我除草,早點跟草培養感

情,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道理是孫子兵法教的。為了避免小雞雞偷懶都只在平地休息,於是就用石頭將水

跟飼料隔開,這樣他們才有動力跑來跑去,這乃心理戰,高阿!!

   DSC_0786.jpg  

      一開始小雞雞都不敢亂跑,可能這輩子腳還沒踩過草或石頭沒見過世面,她們的雙瞳散發出強烈的不安,想說

腳底下這玩意到底是殺小?然而,一名肚子很餓的雞勇士出現了,身先士卒穿越了礫石區奔向飼料的懷抱,帥阿!

眾小雞便在他的率領下突破重重障礙,湧向食物的懷抱了。看到這樣的畫面,大大的振奮人心,也讓我深深體會到

一件事:肚子餓的力量很大!!

DSC_0787.jpg  

                              DSC_0789.jpg  

      小雞雞的新家目前安置在田邊的遮雨棚下,採用了挑高地基的方式希望能避免蛇的攻擊,致於還

有沒有小雞雞會死於非命,有待觀察。但我知道一件事,經過貓蛇攻擊還有孟母三遷留下來的這九隻

小雞雞,未來絕非等閒之輩!!

      DSC_0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