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很刺,天氣很熱,我都可以接受,但蚊子實在是讓我崩潰。

DSC_0235.JPG  

   鳳梨很刺這檔事,我從小就知道,常見到阿罵拿著針在昏暗的燈光下挑著扎進手裡的鳳梨刺,老人家

眼睛不好,有時會叫我去幫她看,然後我就會跑出門或是把電視轉大聲 ; 天氣很熱猛流汗,就算沒種田

也知道下田得曬太陽,我爬山也常常頂著太陽猛流汗大步往前走,就當作三溫暖促進身體代謝,這方面

我也是OK的。

 

   但是,關廟山區的蚊子跟小黑蚊實在是讓我始料未及難以招架阿!!小黑蚊可以算是關廟的特產之一

,專業術語叫做台灣鋏蠓,我想很多關廟小朋友總是兩腳紅豆冰,關廟龍崎產竹筍,竹筍園底層濕氣重

有青苔剛好就是小黑蚊的完美孳生地,常被叮的兩腳都是小紅腫,年紀小不能忍耐沒有大腦,便狂抓猛

抓一直抓,最後整個破疲結痂都成了『紅豆冰』。

 

   後來年紀漸長智商沒長,開始增廣見聞接觸到民俗療法。不知道哪個人從哪個時候開始,便在被蚊子

咬的紅腫處用尖銳的指甲劃上十字架,據說可以止癢然後十字架又可以防止吸血鬼再度拜訪,一個劃十

字的遊戲便在無腦小學生間風行起來,除了劃自己有時候還劃到別人身上。但小孩子總是喜新厭舊,過

陣子發現吸血鬼對於十字架根本就是免疫後,不知道哪個天兵天將又去哪生出『原子筆療法』,拿原子

筆塗滿被蚊子咬的地方,甚至還提出科學佐證說蚊子是酸性,原子筆是鹼性,真是把酸鹼中和發揮到淋

漓盡致這樣也行,隔沒多久就會出現一些腳上佈滿小藍點的人類,甚至還會出現富有實驗精神的科學家

,嘗試各種顏色各大廠牌研究出最有效的原子筆,真是吃飽太閒,爸爸媽媽如果當下知道了一定會很傷

心,哈哈哈!小時候總是充滿這些很白痴,卻又充滿回憶的愚蠢事情。

                   DSC_0159.jpg  

   但田裡的蚊子可一點都不有趣,我更常被這些混帳玩意搞到發怒,雖然有做好幾乎是90%的防蚊準備

,但總是防不慎防,臉、脖子、手背(奇怪,蚊子不咬手心,屢試不爽)難免都會露出來,這些為數眾多

的飛禽們老是搞得我神經兮兮,一覺得哪裡被咬發癢手掌就問候下去,絕大部份都揮了空棒,只有少數幾

次換回血手掌加一具死屍,運氣好還可以一掌雙屍好大噴血有成就感。有時覺得蚊子在臉頰放肆,不加思

索呼了自己一個耳光,沒打到就算了,還換來一陣耳鳴.......T__T

   DSC_1561.JPG  

   印象最深的一次,肩上扛著竹子,百萬蚊子大軍如戰鬥機般持續朝我進攻,她們彷彿一群訓練有素的

鬥士,有衝勁有組織有腦袋有戰術,有蚊負責干擾,有蚊負責進攻,有蚊犧牲小我當先鋒,一開始我採

用敵動我不動的戰術專心做事,後來實在瀕臨崩潰無法忍受,我決定像個男子漢挺身而出對抗,調整一

下肩上的重心,看我大手一揮,唉呀!沒想到過於慷慨激昂動作太大,肩上沈重的竹子直接落下,親眼

目擊大竹子正中左腳拇指的失事現場,連叫都來不及硬生倒地跪下,那種痛,大概僅次於幼稚園尿尿小

雞雞被拉鍊夾到。故事還沒結束,那些卑鄙的小人蚊子見機不可失,趕緊呼朋引伴大舉進攻毫無反擊能

力的我,痛楚貫穿全身當下還沒有意識到蚊子的所作所為,一個回神,紅腫滿片。

                R1058856.jpg  

   還好現在冬天了,蚊子們漸漸回家過冬,這幾天耳根子也清靜許多,少了他們在那邊嗡嗡嗡。唉~沒想到

蚊子竟然會對我造成如此大的困擾與身心煎熬,也只能自己慢慢調整心態去適應,要咬要吸隨便他吧,就當

成是做公益,希望好心有好報,到時候老天爺會多賜給我些客人買我鳳梨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