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個電話預約吧,不然很容易撲空喔!

DSC_1629.jpg  

   台南人愛吃溫體牛肉,二十四小時都有新鮮的現宰溫體牛肉可吃,我實在是無法抵抗那新鮮的甜美。這間

   位在大灣的三大牛肉火鍋,躲在永大路旁的巷子內,第一次跟朋友平常日中午去還得先預約,十一點開始

   營業,十二點半牛肉就通通賣光光,店內空間不大,桌桌客滿,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找了個良辰吉日,

   我又去了一次,依舊高朋滿座,一踏進店裡,老闆就來招呼問說有沒有預約,如果沒有就得碰碰運氣了,

   或是插進下一桌客人來之前的空檔,但用餐時間就會很緊迫,老闆都會先提前告知。

   DSC_1593.jpg  

   冷颼颼的天來個暖呼呼牛肉爐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一進到店裡,每桌都是熱氣奔騰,吃鍋最重要的醬料種

   類非常多,看是要簡單的醬油膏加薑絲,或是要很複雜的花生粉加豆瓣醬加辣油加蒜頭加醬油加青蔥加碎洋

   蔥加辣椒加..... 要什麼有什麼,想加啥就加啥,店家給的醬料絕不會客氣,畢竟醬料在火鍋可是有畫龍點睛

   的作用。

   DSC_1595.jpg  

   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全世界的人都是為了牛肉火鍋而來,雖然店家表示也有賣肉湯,但店內擺桌都是針對

   火鍋,如果一個人點了一碗肉湯佔了一大桌,好像也會有點不好意思。基本一鍋台幣三百五十大洋,含鍋底跟

   一盤肉,清湯由牛大骨跟蔬菜慢熬而成,口味清淡,加了海菜或是淡菜的玩意提味,湯頭很清新。

   DSC_1596.jpg  

   肉,我要吃肉,我要吃新鮮的溫體牛肉,我要吃不久前剛宰的溫體牛肉,我要吃剛宰完立馬送到現場的台灣溫

   體黃牛肉。一盤兩百五十塊錢,正常價位。身在台南就是有這種幸福,離牛墟近,產地直銷。

   DSC_1597.jpg  

   來張更近一點的吧,好好欣賞這曼妙的色澤,銀光幕前的朋友你們心動了嗎?瞧瞧這經絡與些微的油花。

   DSC_1615.jpg  

   這鮮紅完全吸引了我的相機,忘了拍拍躺在大冰箱裡頭的火鍋料,該有的基本上都有,但有時候會因為忙於

   切肉送肉沒時間補貨,想吃啥如果沒看到,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就會補上。

   DSC_1608.jpg

   如果我是切肉人,一定會在一旁擺一碗熱湯,一邊切,趁老闆不注意,自己涮一塊來吃,認真一點涮的話,說

   不定吃的都比薪水還多。好大的一塊牛肉,一個多小時候就會消失被吃光光了。

   DSC_1607.jpg   

   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晚上的牛肉有分成第三隻牛跟第四隻牛兩批,第三隻可能是下午送來,所以新鮮度當

   然沒有第四隻來得好,左邊顏色比較深是第四隻牛。兩批肉相隔不到幾小時,但吃起來的口感與甜度其實有

   些差異,就跟五點的牛肉湯比八點鮮甜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晚上去可以跟老闆指定要第四隻牛,老闆就會

   知道您真是大內高手對你敬畏三分。

   DSC_1627.jpg  

   牛肉過個熱湯,變顏色就可以吃了,愈新鮮的牛肉川燙會愈粉紅,能吃到食物真實的味道是幸福的。

   DSC_1628.jpg  

   店名:三大牛肉爐

   電話:0932826763  , 06-2712411(請務必預約以免向隅)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三街三號

   營業時間:週二 - 週四  : 1130 - 1430  週五 - 週日 : 1100 - 2100

          DSC_1591.jpg  

   

   

   

arrow
arrow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