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店名,為在歸仁三百戶,於是大家都叫他三百戶。

DSC_0883.jpg  

   老闆娘很兇,要點餐常常用很大聲的口氣叫我先去坐好,然後我就看著人來人往,看著老闆娘很忙碌

煮著麵招呼著客人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突然,老闆娘就又會拿出獅吼功用台語大喊,『那邊看報紙少

年家,你要吃啥。』,常常我會愣住『ㄜ,是我嗎?』,老闆娘又會大喊『丟啦,丟洗利啦!』

DSC_0552.jpg  

   看看中午吃麵這個陣仗,生意好到不行。老闆娘有個性,相對的這家店也有個性,牆上掛著週一公休

,不好意思,參考用,我偶爾去了就撲空,中秋休個四五天,母親節休個三天,昨天休市買不到東西今

天也休,第一次聽到有麵店因為這理由休息。想遠道而來吃個滷味來碗麵有時得碰碰運氣。東西好吃抓

住客人的胃跑不掉,於是店也就拿翹,想休就休,反正也有點年紀了多休息點,客人想吃就來吃,來了

撲空就去別的地方吃。一開始撲了幾次空我心裡很賭爛,因為東西好吃又便宜卻吃不到,我也不是住附

近可以常常去,後來想想,老闆娘也沒求我去吃,她就是想這樣營業我也無法度,生意可以做成這樣也

真的是很屌,儘管老闆娘很兇又常常沒開店,我還是想到就會去吃,吃到爽到,沒吃到,算了,反正老

闆娘本來就這樣,只能怪自己太遜無法把東西弄的跟她一樣好吃,想吃就得順她的意思。

  DSC_0469.jpg  

  DSC_0466.jpg   

   講了那麼多,東西到底多好吃。別的地方吃麵配滷味,來這邊我則是吃滷味配麵。為啥?一般來說滷

味要吃的盡興其實都不便宜(惡名昭彰府城滷味第一名),雜七雜八夾一點來塊肉來條肥腸,價錢絕對

超乎你想像,如果你常吃滷味,來到三百戶,價錢也絕對超乎你想像,超乎你想像的便宜!每次來吃,

想吃啥就夾啥,滷味種類多到不行,想吃的絕對有,外頭沒見過的這裡也有。三百戶的滷味偏淡不會死

鹹,入味這種最基本的要求就別說了,與其說賣麵不如說三百戶是賣滷味順便賣麵。常有阿伯外帶好幾

百回家配啤酒,或是直接買啤酒到店裡配著吃滷味配麵。

  DSC_0467.jpg  

   老闆娘豪邁,這麵送上來也是豪邁一大碗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從何攪拌起。麵條堆疊成一座小山,上頭穿插

著為數不少的豬肉薄片跟小白菜以及青蔥,底層是濃郁的醬料,請小心攪拌否則麵條會崩潰傾瀉而出。小碗就

非常夠吃了,相信我。

DSC_0558.jpg  

   餓了嗎?想吃三百戶嗎?出發前,先祈禱有開店吧!

DSC_0793.jpg  

店名:三百戶  乾麵湯麵滷味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大順街262號

營業時間:07:00 - 15:00 週一休,老闆娘想休就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160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